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一块牌子一片情

2019-04-18 10:49:28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 蔡庆阳

据《闽西日报》4月11日报道:永定区为军属、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正式启动。有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奔赴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家庭进行悬挂“光荣之家”牌匾,仪式俭朴、隆重、热烈,让周边群众羡慕不已。

记得以前,军人家属的门楣上会悬挂“光荣之家”的牌子,有关部门在牌匾的发放中,也是敲锣打鼓地给参军家庭送去,让周边的群众羡慕不已。后来,有的地方是请人捎带转交牌子,有的根本没有下发,以致这一度让军人家庭引以为荣的光荣牌,也慢慢地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究其原因,是由于一些地方拥军优属的观念淡化,优抚工作没有真正落到实处。还有些部门对“物质优抚”比较重视,而忽视“精神优抚”,忽略了参军家庭的精神需求,这应引起我们的重视!

光荣牌虽小,分量却不轻,是参军家庭身份的标志,是党和政府给予的崇高荣誉。为参军家庭悬挂光荣牌,是优抚工作的一种有效形式,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爱之情,也是对参军报国精神的一种肯定。

一块牌子一片情,全社会应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朝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推动和促进我市征兵工作的开展,让更多的人关心、支持并参与到双拥工作中。

伟大的事业需要靠大家同心合力。军民同心、军地合力,我们就一定能够顺利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