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19-04-23 09:06:44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飘彩)4月22日上午,一名手持菜刀的“歹徒”闯进永定区供电公司调度大楼,试图攻击值班员工,安保人员迅速反应,拿起钢叉、盾牌等反恐防暴器材奋力抵抗。这是该公司2019年反恐应急演练活动中实操演练的“惊险”一幕。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暴力恐怖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永定区供电公司联合永定区鸿盾保安公司,组织本部、各变电站等39名安保人员开展此次反恐应急演练。演练前,鸿盾保安公司人员首先向全体参训者详细介绍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遭遇持械袭击时如何应对等反恐防暴知识,并仔细讲解、示范各种解脱术及伸缩钢叉、警棍、盾牌等专用反恐防暴器械使用要领。

随后,“真刀真枪”的实战演练正式开始。只见“歹徒”手持菜刀,气势汹汹地冲上公司大楼,现场的安保人员迅速反应,一名利用盾牌上前挡住“歹徒”菜刀,并将“辣椒水”喷向“歹徒”双眼;一名拿起伸缩钢叉戳击“歹徒”腰部,将其逼至角落墙面;一名上前夺取“歹徒”手中凶器,而另外一名也快速拿起电话“报警”……3分钟后,“歹徒”被合力制服,周围响起观众一片掌声。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纠正存在的问题,并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如何正确处置。

通过此次演练,永定区供电公司进一步提高了全司员工反恐意识,增强了安保人员快速规范、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每年均开展无预演消防、反恐应急演练,并通过外请公安、消防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在变电站、值班室、供电所等重要场所配备盾牌、钢叉、甩棍、消防器材工具等,持续加强全司员工安全及自救意识,该公司安保基础得到有效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