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雨夜连轴抢修 只为万家灯火

2019-04-30 14:57:5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飘彩  郑茜娴)4月26日中午1时许,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永定区上空雷电交加,暴雨倾盆。强雷电造成多地供电线路故障,电力设施不同程度受损。“10千伏北环I线611线路跳闸;10千伏岐塘线955线路跳闸……”一时间,各地纷纷告急。

故障就是命令。为第一时间复电,安抚民众,永定区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度指挥、应急抢修、安抚引导,各路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

当晚9时许,在永定城区沿河西路三角坪居民区,笔者看到,尽管已近深夜,但该城区客服中心配电运检班抢修人员仍手脚不停在环网柜前短接开关、转接负荷,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正在现场坐镇指挥,过往行人、附近居民也在漆黑夜色中围观。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夜抢修,22时28分,遭雷击炸毁的三角坪环网柜PT完成更换,顺利恢复送电;与此同时,在城区10千伏南环I线永岐支线6号杆半坑里配变处,另一起对遭雷击烧毁的瓷瓶和导线进行更换的抢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十余名抢修人员就着微弱的手电筒光线,杆上杆下忙碌。在周围民众的殷切盼望中,于22时37分,顺利恢复了送电。

正当大伙终于松了一口气时,一通电话又突然袭来。“10千伏南环I线南山路口配变变压器异常,移动公司用户报修,反映基站没电……”没有二话,抢修队员们打起精神冒着细雨再次转战南山“战场”,开始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通宵抢修。南山现场地势陡峭,抢修人员江龙在路面湿滑、杂草丛生处不小心掉入坑中摔倒,但他毫不在意,爬起身来,与队友们继续投入夜色中,认真查找故障原因、紧急调配变压器、布置安全措施着手抢修……直至次日凌晨4时25分,在大伙的齐心协力下,因雷击烧毁的南山路配变终于更换完成并恢复了送电。此时,抢修队员们个个都已全身湿透,疲累不堪,但看到重新亮起的灯光,大伙的心里都很是欣慰。

经过全司抢修人员12个小时的共同奋战,至27日凌晨,此次强雷雨造成的永定城区、湖坑、培丰、岐岭等多个乡镇包括线路跳闸、瓷瓶烧毁、导线击穿的9起配网线路故障全部恢复了供电。“供电抢修真是不容易!”“你们辛苦啦!”抢修人员在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的同时,也收获了围观群众和微信朋友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