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助力红色旅游产业发展

2019-05-14 15:43:16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飘彩 郑茜娴)5月10日上午9时30分,“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永定区城郊镇桃坑村伯公凹交通站电网改造项目启动,意味着桃坑村供电不足的困境将一去不复返。

近年来,桃坑村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美丽乡村,特别是伯公凹交通站已成为全国多个省份、龙岩市、永定区委党校现场教学点,前往参观旅游、红色研学,接受党性教育的游客日趋增多,随之带来的用电量也急剧增加,原有的电网供电能力不足问题渐渐凸显,不仅给伯公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还制约了开发伯公凹交通站研学游一体的红色文化旅游产业以及乡村经济发展的步伐。城郊镇党委书记张树焜表示:“我们希望借助电力的充足保障,把伯公凹打造成集研学游一体的红色文化圣地,吸引更多的人到伯公凹来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为积极服务永定区红色旅游产业,造福一方百姓,区供电公司全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积极向省公司争取资金并派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实地勘查,制定电网建设方案,最终争取资金88万元为伯公凹交通站所在的桃坑村建设全新电网,工程包括新增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新立电杆52根,新架10千伏线路3.2公里、0.4千伏线路1.5公里,为10户居民新装电表。按计划,工程将于8月底前完工。

“特别感谢国家电网送来的‘及时雨’。作为烈士后人,我心情特别激动。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电力的坚强保障下,红色伯公凹一定能开发得更好更快,带动村民致富!”当年伯公凹七烈士之一邹端仁的曾孙邹广敦激动地告诉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