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多举措助力红色旅游发展

2019-05-17 15:22:11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罗玉文  卢飘彩 郑茜娴)近日,在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永定区城郊镇桃坑村伯公凹交通站,一场简单而庄重的伯公凹交通站电网改造启动仪式在交通站前坪举行,宣告了该村电网改造的正式启动。

近年来,伯公凹交通站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目前已成为全国多个省份、龙岩市、永定区委党校现场教学点,前来参观旅游、红色研学,接受党性教育的游客日趋增多。随之带来的用电量也急剧增加,原有的电网供电能力不足问题渐渐凸显,不仅给伯公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还制约了永定区进一步开发伯公凹交通站研学游一体的红色文化旅游产业以及乡村经济发展的步伐。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为积极服务永定区发展伯公凹交通站红色旅游产业,造福一方百姓,同时带动区域红色旅游经济驶入“快车道”,永定供电公司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积极向省公司争取资金并派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实地勘查,制定电网建设方案,最终争取资金88万元为伯公凹交通站所在的桃坑村建设全新电网,工程包括新增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新立电杆52根,新架10千伏线路3.2公里、0.4千伏线路1.5公里,为10户居民新装电表。

据悉,按计划,工程将于8月底前完工,届时,桃坑村电网将全面得到改善,不仅充分保障村民生产生活用电,更助力了伯公凹乃至永定区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特别感谢国家电网送来的‘及时雨’,在电力的坚强保障下,一定能开发得更好更快,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来,带动村民致富!”当地村民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