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福建日报】永定:“讲古人”传播红色故事

2019-06-05 08:13:11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 刘必然 通讯员 刘永良) 连日来,永定区开展客家讲古会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故事系列微视频展播活动,以提高永定红色文化影响力,打造红色品牌。

为发挥客家讲古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永定区邀请区委血脉讲师团成员、区红色故事优秀宣讲员以及其他优秀人员等“讲古人”,讲述发生在当地的红色故事,并将每个故事拍摄制作成10分钟以内的微视频。然后,通过各级全媒体平台在线上进行推送传播,使永定红色故事广为人知。

目前,永定区计划初步拍摄《“红色歌仙”张锦辉》《英雄母亲范达春》《伯公凹那盏永不熄灭的信仰之灯》等30期微视频,每周推送1期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上级宣传平台展播。同时,将红色故事微视频作为开展红色研学的重要教材使用,并在全区中小学、职业中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中作为教材使用;利用永定新闻网、两微一端、户外LED屏等各种宣传平台在全区进行展播,努力使红色故事家喻户晓、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