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土楼民宿发展

2019-06-05 10:45: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郑茜娴)“现在用电特别稳定,加上环境优美舒适,客人住得都很满意,来我们这住宿旅游的客人越来越多了!”6月2日,永定区陈东乡岩太度假村土楼民宿“阿牛家”负责人高兴地说。

岩太村地处永定区陈东乡,拥有全区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土楼群,素有布达拉宫式土楼之称,曾在2014年被农业部评为“中国最美田园”。2017年,龙岩市旅游部门提出打造以土楼古村落和梯田景观为核心,土楼精品民宿居住体验为亮点的度假村。永定区供电公司大力支持项目发展,配合提供了“三板斧”式服务,当年即从邻近古竹乡架设了一条10千伏电源线接入岩太,为政府扩建岩太村公路时旧电源线拆除做准备;同年,对岩太村低压台区进行升级改造,为该村新增了2台共计650千伏安的变压器,同时,改造了村高低压线路,大大增强了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今年,继续出资52万元,拆除公路沿线旧电源线,并在公路建好后重新沿路架设新电源线,实现对岩太村的双电源供电。

经过两年的开发建设,目前岩太度假村已初具规模,特别是高端土楼民宿阿牛家更是让人眼前一亮。“阿牛家设计融合了土楼的古朴和现代的时尚,特色一流,舒适满分!”台湾游客阿珊这样评价。据阿牛家负责人介绍,目前民宿共装有16匹水空调压缩机、12台电视及全套厨房电器设备,在当前电网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全部开启都没有问题。“用电有保障,无疑为我们民宿加分!”

据悉,近年来,永定区实施“文旅兴区”发展战略,对风光秀美、生态原始的乡村旅游进行提档升级,大力发展土楼民宿产业,特色民宿蓬勃发展,土楼民宿在成为游客首选度假住宿方式同时,成为永定推进全域旅游创建的有力抓手和推动“文旅兴区”的新生动能。为服务土楼民宿产业经济发展,确保电力供应与其“同步走”,永定区供电公司主动靠前,积极服务,及时改造升级民宿电力配套设施,对民宿用电存在的电力不足、电压过低等问题及时进行增容换线、优化电网结构改造,对申请用电民宿实行“一站式”服务,并不定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走访,为“诗和远方”提供了新动能和新引擎。据统计,2017年至今,该公司共计投入6600余万元,对涉及民宿开发的9个乡镇进行配电网升级改造,其中新建及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206公里,新增配变容量30995千伏安,为永定区民宿旅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