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国网永定区供电公司:彻夜鏖战抢修复电

2019-06-14 16:20:3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抢修人员对因暴雨塌方导致倾倒在河面上的10千伏基冷线21号杆进行抢修

永定新闻网讯(郑茜娴)“把绳子拉稳、脚桩固定住!注意安全!……”6月12日,国网永定区供电公司抚市供电所抢修人员对因暴雨塌方导致倾倒在河面上的10千伏基冷线21号、83号杆进行抢修。这是永定供电工人冒着恶劣天气抢修受损线路,全力以赴恢复供电的一个缩影。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6月11日晚,永定多地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塌方,导致部分供电线路不同程度受损。6月12日凌晨1时许,在抚市镇基安村河道旁边,10千伏基冷线所处路基多处塌方,导致基冷线21号杆横悬在河面上,扯动了前后两根电杆倾斜。

为尽快恢复因受暴雨灾害造成的停电,6月12日凌晨2点,抚市供电所抢修人员将10千伏基冷线转由基中联络线供电。“首先通过钢丝绳挂住电杆,再用脚桩、钢丝绳、链条固定,防止电杆继续往下滑。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把线路一条一条地拉上来。”据抚市供电所副所长黄伟民介绍,由于线路没有断裂,抢修人员经过现场勘察、布置安全措施后,决定兵分两路,一边新立电杆,一边组织人员将横悬的21号杆的3条供电线路取下挂接在新电杆上。只见抢修人员卷起裤脚,一步一步艰难地蹚过湍急的河流到达对岸,其中一名抢修人员爬上杆头施工作业,另外一名人员站在水中配合杆上的人员取下瓷瓶、横担以及供电线路;其他人员在路面上布置安全措施、拉稳绳索、固定脚桩……抢修工作紧张而有序。雨水持续不断,抢修人员衣服已经湿透,早已分不清那是汗水还是雨水。

而在抚市镇华丰村,10千伏大弯科配变0.4千伏线路01号线路则直接被山体滑坡时倒下的树木压断,造成低压线路断线和配变台架变型走位(属危急缺陷)。在接到抢修电话后,抚市供电所立即组织抢修队伍前往现场勘查,制定抢修方案,及时申请一套新的配变材料,集中施工力量,全力恢复供电,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与此同时,在湖雷镇增瑞村,抢修人员正在对因塌方滑落河中存在倒杆风险的10千伏湖修线102号杆T接10千伏湖增线联络线1号杆进行拆除,以确保湖修线主线正常稳定运行。

据统计,6月11日至12日,此次强降雨共造成永定区域电网2处高低压电杆倒杆,5处电杆倾斜,2处断线,共计14条高低压线路故障;影响变压器73台5348户居民用电。到12日17时,经过抢修人员连续10多个小时的奋力抢修,所有受损线路均已恢复送电。

在湖雷增瑞抢修电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