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培训

2019-06-17 16:42:3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卢飘彩 郑茜娴)6月14日下午5时,随着最后一批学员的返程,永定区供电公司在龙岩市供电系统率先开展的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培训至此圆满结束。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员队伍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3日起至14日期间,永定区供电公司党委举办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培训班,该公司机关110名党员分四批,以“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永定区委党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脱产学习,先后聆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渊源》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两堂专题课程,并参观了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张鼎丞故居残墙、金谷寺,及前往上杭古田会议会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开展实地现场教学。

在课堂教学环节,授课老师详细分析了当前中国形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根源和意义,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性与重要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换上红军服扎腰带、绑裤腿,编成三个连队,进行军姿军容、背挂枪械等军事训练,并在授旗仪式后,先后前往金砂乡和上杭县革命纪念馆或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交通员们隐匿奔波在交通线上传递情报、运送物资、护送中央领导的英勇事迹;在张鼎丞故居残墙和金谷寺,大家深入了解了永定暴动历史,以及以张鼎丞为代表的永定人民对党的革命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在古田会议会址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红四军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走向胜利的壮阔历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学员们瞻仰了毛主席雕像并鞠躬致敬,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大家了解了“才溪乡调查”产生的背景以及当年人民群众踊跃参加红军创建“全苏区第一个光荣的模范区”的光辉岁月……

每一件历史遗物、每一段红色故事、每一个英雄人物,都让党员们听得心潮膨湃,无限缅怀与景仰。“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今天的培训非常及时。通过学习,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那一段峥嵘而光辉的革命历史,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解放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革命意志让我们深受教育和洗礼,也让我们更进一步地认识到了党的初心与使命,明白了我们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是谁,为了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积极作为,用心服务,为人民群众用上更加放心满意电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该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吴江浩说。

据悉,永定区供电公司党委此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培训将分两年进行,明年该公司供服公司党员将进行第二期的培训,从而实现党员受训的全覆盖。公司党委书记张活贞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公司全体党员的担当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念,为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而拼搏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