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普及电能替代知识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2019-06-21 11:22:4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飘彩“建议您夏天空调设定在26到28度,冬天建议设定在18到20度,这样做既舒适又节能环保,更加省电经济……”6月19日,永定区供电公司联合永定区工信科技局、区电力执法办等单位在城区南门广场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向往来群众普及科学用电知识,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及电能替代工作。

据了解,6月17至23日是全国第29个节能周,6月19日是第7个全国低碳日,为进一步树立绿色节能理念,永定区供电公司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和“低碳行动,保卫蓝天”全国低碳日主题,组织开展“绿色办公我先行”宣传活动。活动中,该公司通过在各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倡议书、温馨提示等方式,提醒全体员工在工作中节约用纸、用水,下班后随手关闭电脑、电灯、空调等电源,并号召大家在生活中购买新能源电动汽车、随手关闭家电电源、使用环保照明产品。

“原来不仅买热水器、空调这些电器需要注意,买节能灯也有讲究啊!以后要多注意,别买到劣质的节能灯了自己都还不知道。”在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当天,该公司组织员工走上街头,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电网环保知识宣传材料,科普低碳生活“小窍门”。为让群众直观了解电网节能环保知识,该公司还与联办单位共同在活动现场布置电能替代电价相关优惠政策、电能替代之电烤烟技术、电能替代之电磁灶应用技术等宣传展板、海报,以详实的数据和鲜明的案例说明电能替代的经济优势与环保意义。

据了解,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永定区供电公司还将组织“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企业、学校、社区,广泛传播节能节电“小窍门”、电能替代、高效节能技术等科学用电知识,普及电网和清洁能源知识,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及电能替代工作,进一步倡导广大用户低碳环保生活,树立节能降碳绿色理念,共同保卫我们的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