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多举措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2019-07-06 10:27:0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讯(刘琦 黄俊 苏诗薇)“我们追寻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情怀,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借鉴上海成功经验,结合永定发展实际,对乡村振兴有了自己的思考……”6月17日至21日,2019年永定区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赴上海、浙江嘉兴开展异地教学,取得了良好的培训实效。这是永定区创新思想,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适应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要求,近年来,永定区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永定区立足转型发展的实际,科学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发放培训需求调查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找准干部在理论知识、实践经验、方法技巧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结构、课程内容、授课方式,推行领导讲学。培训班次上坚持“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培训内容上依据“干部缺什么就补什么”设置培训课程,授课中由学员介绍授课老师、点评授课内容,推广“研究式、案例式、体验式、模拟式教学”,切实增强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针对部分单位和领导把培训当作影响业务工作开展的负担,舍不得骨干、离不开精英的问题,今年起,我们完善了干部调训制度,变单位推荐为组织点名,将培训资源向一线、向精兵强将、向重点岗位及最需要培训的人员倾斜。”永定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股股长黄俊说,由组织部门直接以文件形式点到培训单位,明确参训人员。依据各类培训班的主题内容,把主要分管领导、重点岗位干部、基层岗位干部作为重点培训主体,着力打造能干事、会干事、干得成事的专业干部团队。

永定区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阔视野作为干部队伍培训的重要目标之一。围绕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建设、文旅康养等产业的发展,有计划地组织干部外出学习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加强与发达地区、周边县市优质实践培训资源的对接。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处级干部20人次、区管干部150人次赴深圳、浙江、北京、上海等地学习考察大型企业、工业园区和招商引资等工作。通过“学理论、看现场、找差距、议措施、谋发展”,鼓舞干部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为推动永定“重振雄风、再创辉煌”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