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学生黄圣凯荣获龙岩市红十字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9-07-21 22:04: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7月19日,龙岩市红十字会第二届“与人道同行”主题故事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龙岩市永定区龙凤小学五年级学生黄圣凯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举办这次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红十字声音,汇聚起更多人道力量,倡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

比赛中,龙岩各县(市、区)的12名参赛选手,结合个人经历、他人事迹故事,从不同角度切入,表达了对红十字“人道”理念的实践感悟。

永定区龙凤小学五年级学生黄圣凯以《不忘红十字初心 砥砺前行》为题参加演讲,讲述四星级红十字志愿者、永定卫校培训处原主任沈延贞主管护师主动捐献遗体的动人故事。

龙岩市永定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昌台说:“通过故事演讲比赛的方式,让更多人听到红十字的声音,看到不一样的红十字会,希望更多人可以加入到人道主义事业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