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产业发展突破年”“项目攻坚2019行动”推进会

2019-08-07 21:20:1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区委区政府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产业发展突破年”“项目攻坚2019行动”活动推进会


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主持会议并讲话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8月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主持召开区委区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产业发展突破年”“项目攻坚2019行动”推进会,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产业发展突破年”活动、“项目攻坚2019行动”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陈荣水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区委、区政府年初既定工作安排,深入开展“产业发展突破年”活动和“项目攻坚2019行动”,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在压力中前行,在困难中奋进,驰而不息抓招商、上项目、建园区、培产业、促发展,全区经济运行总体保持了“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从产业发展上看,资源集聚度在提升;从园区建设上看,平台承载力在加强;从社会事业上看,群众获得感在增强;从作风建设上看,干部精气神在提振。但也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奋起直追突围突破。希望全区上下牢牢盯紧全年目标,持续深入开展“产业发展突破年”活动和“项目攻坚2019行动”,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目标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荣水要求,要善抓主攻点、发力点,推动破一进十渐成胜局。要持之以恒抓牢产业培育,对传统优势产业要巩固提升,对新兴产业要做大总量,对文旅康养产业要推陈出新。要全力以赴夯实园区建设基础,按照“产业化、生态化、生活化”的思路,将永定工业园区、永定红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文秀产业园打造成永定工业再造的新支撑。要矢志不移开展招商引资,各级各部门既要广撒网又要重点突破,既要解放思想又要实事求是,既要点滴之功又要只争朝夕,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荣水强调,要持续转观念、转作风,集聚创业发展更大合力。全区上下思想要再解放、作风要再转变、能力要再加强,激活人力资源,激发进取活力,激起昂扬斗志,推动永定各项工作在“稳”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加快“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步伐。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蓝富雁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工作和“产业发展突破年”活动、“项目攻坚2019行动”推进情况;副区长林寿杨通报了上半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招商引资工作。

永定工业园区管委会、虎岗镇、煤管局、东莞招商组、金砂乡、卫健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湖山乡、西溪乡、海发集团安排在永定电视台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