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2019-08-16 15:36: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夏秋季气温较高,雨水充沛,是毒蘑菇生长旺季,也是毒蘑菇中毒的高发季节。近期龙岩发生多起误食野生蘑菇结果导致食物中毒致伤致死事件。在此,永定区食安办、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以下事项:

一、消费者不要随意采食和购买野生蘑菇。对于野生蘑菇,目前未形成消费者可以用来鉴别其是否有毒的简易科学方法,预防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根本方法就是不要采食野生蘑菇,不要购买个人采摘售卖的野生蘑菇。同时,也不要轻易食用没吃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

二、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认识的蘑菇应做到“三不”,即不采摘、不加工、不经营,并确保所加工、经营的蘑菇未混入有毒品种。

真心的建议广大群众面对不认识的野生蘑菇,请务必做到不采、不买、不卖、不食。一旦因误食野生蘑菇后出现疑似中毒或中毒症状,应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

永定区食安办

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