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坎市派出所推进“一标三实” 抓获多名逃犯

2019-08-29 16:01:30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李新元 刘育强) 近日,永定区坎市镇派出所民警通过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先后抓获了多名逃犯。

坎市镇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实有人口登记时,对江某祥进行人员信息采集,经比对发现该人为南昌铁路公安局福州公安处上网的涉嫌诈骗网上逃犯,民警立即将其抓获。而后,在对王某吉身份信息进行登记时,该人神色慌张拒不配合,表示没有携带身份证并谎报名字“王廷光”,因无法核实身份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经核实,该人为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上网的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网上逃犯。

此外,民警在对廖某新身份信息录入时,系统比对该人为2019年6月14日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分局网安大队上网的在逃人员,随即民警将该人抓获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现该人已移交四川警方处理。

“一标三实”是指“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一标三实”信息集中采集工作的有效开展可以强化治安基础信息工作,摸清治安要素、底数,为社会治理、公安实践、服务民生、智慧城市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信息支撑,对营造辖区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