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天未亮去执行 着便服抓“老赖”

2019-09-02 15:46:5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讯(陈立烽 蓝秀华)8月19日早上5点多,天还蒙蒙亮,永定某小区内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孔某发快开门,我是物业,一楼的垃圾是不是你们家倒的呀!”“来了来了,你们物业怎么回事,这么早来敲门!”随着“吱呀”的一声开门声,一男子打开了房门。此时三楼的拐角处猫藏着三人,听见房门已开,随着“行动”一声令下,三人迅速跑上楼,将孔某发堵在房内。

“孔某发,我们是永定区人民法院的执行人员,因你拒不履行执行,现在要将你拘传回法院。”原来,这是永定法院执行干警抓“老赖”的现场。

被执行人孔某发是申请人卢某清的妹夫。2010年,孔某发因承包工程需要资金周转向卢某清借款8万元。借款后,孔某发一直没有履行还本付息的约定。

永定法院执行立案后,立即对孔某发发出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限期履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在网上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孔某发名下也没有可执行的财产。

执行干警对孔某发展开多次执行行动,但是均以扑空告终。要么是孔某发不在家,要么在前往孔某发家的途中被附近群众泄露消息,让孔某发提前逃跑了。甚至有一次,执行干警已经确定孔某发就在家中,但是因为孔某发邻居提前给孔某发打电话通风报信,等到执行干警赶到孔某发的家时,无论如何也敲不开孔某发的家门,让执行干警再次扑空。

为了能够真正执行到位,执行法官决定改变执行策略,采用起早突袭加便服蹲点的方式展开执行工作。19日早上五点整,参与此次执行行动的干警就在法院集中了。五点十分,执行干警出发前往孔某发的家中。行动前,执行法官对此次执行做了部署,由一名执行干警穿便服乔装成物业人员,负责敲开孔某发家的门。其余干警则蹲守在远处,等干警敲开孔某发的门后,其他干警紧随其后,堵住孔某发逃跑的去路。

执行干警将孔某发拘传回法院,执行法官对孔某发释理说法,敦促其还款。孔某发迫于执行压力,同意归还欠款。

尔后,在执行法官主持调解下,孔某发与申请人达成调解协议,孔某发先归还1万元,其他欠款每月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