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曾秀珍一片匠心育桃李

2019-09-03 09:28:22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记者 施薇

她是学生心目中最有魅力的“女神”,是同事身边最善良热情的朋友,是领导眼里最优秀能干的先锋,她就是永定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曾秀珍。近日,记者见到她时,她并没有像其他同事一样给自己放暑假,出门游玩,而是来到学校附近的几名学生,通过与学生家长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了解学生近况。

潜心育人、默默奉献、认真负责是许多人对曾秀珍最深的印象。

20年来,她坚守小学数学教育岗位,以校为家,用平凡的行动履行一名党员教师的职责。她关心每个孩子的家庭和生活状况,总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对有所需要的学生给予无私的帮助。她注意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适时引导,及时表扬,调动学生的内在积极性,用她的爱引导每个孩子快乐成长。她多年如一日,面对家人生病,或者自己生病,从未耽误过教学工作,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20年来,她潜心教学,硕果累累。她所带班级的数学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获得的奖项更是数不胜数,她指导的学生还在科技创新大赛多次获省、市、区级奖项。同时,她还多次在省、市、区优质课评选活动和专业技能竞赛中获荣誉。三年来共13篇论文发表在《福建教育》等CN级刊物上。近年来,她先后获了“龙岩市名师”“龙岩市学科带头人”“龙岩市‘科教先锋’”“永定区优秀教师”“永定区教学能手”等58项省、市、区荣誉称号和教学奖项。

路在脚下,曾秀珍为了她所挚爱的教育事业,还在不懈的追求着,无私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