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在奋勇加快永定“二次创业”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9-09-21 13:44:1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专题研讨会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9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带领区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利用一天的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开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贤添等参加。

上午,区领导和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人员一行前往湖雷镇上南村,瞻仰了福建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万源楼,共同追忆红色历史,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区委七楼会议室聆听了由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李健聪副教授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专题报告。

image.png

区领导瞻仰福建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永定支部旧址(万源楼)

image.png

区领导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区领导分两组开展交流研讨,陈荣水、苏贤添分别主持并带头发言。陈荣水指出,当前永定正处在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发展任务越是繁重,矛盾纠葛越是突出,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把开展主题教育细化落实到“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的历史任务中来,主动担当作为、激情干事创业,为永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集聚更大动能。

陈荣水强调,一要在革命洗礼中筑牢初心和使命的思想根基。新时代,我们必须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展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在复杂斗争中增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斗争本领。特别是永定正处在“破茧重生”的关键阶段,“工业再造”“二次创业”重任在肩,领导干部更要坚定斗争意志,拿出闯关夺隘、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复杂矛盾、严峻形势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做一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要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贯彻“一市两区三组团”“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战略部署,深入开展“产业发展突破年”活动和“项目攻坚2019行动”,以更大的力度开展招商引资,持续壮大“341”主导产业,不断强化“三大园区”产业集聚平台,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迈出新的步伐。

image.png

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李健聪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