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人民网】龙岩永定区领导瞻仰红色旧址:不忘历史践行初心使命

2019-09-24 08:52:36 来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   

瞻仰中共永定支部旧址万源楼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9月20日和21日,龙岩市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和其他区领导班子成员,利用两天时间,先后来到湖雷镇上南村福建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万源楼”,城郊镇桃坑村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伯公凹、金砂乡张鼎丞故居,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为当下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1926年初夏,阮山、林心尧等人受党组织委托,满怀热血,从厦门秘密返回永定,在‘万源楼’成立了福建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永定支部……”聆听着解说员的介绍,大家仿佛又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陈荣水感叹道:“正是因为无数和阮山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辈坚守初心、追求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前赴后继,不惜流血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

在伯公凹,邹氏七兄弟为保护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壮烈牺牲,发生在这条交通线上的“一盏不灭的灯”和“三块银元”的故事感人至深;在张鼎丞故居,一扇残垣断壁述说着张鼎丞大公无私的故事。1964年,张鼎丞回信永定说:“我过去在金砂住的房子,根本不应该考虑重建。……一个革命者应当全心全意为大多数人服务,绝不可为少数人服务,更不可为自己服务。”

“实践证明,一个党组织和党员能走多远的关键,就是初心能否坚守、信仰是否坚定。”大家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书写好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这个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的长征路,全力加快永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马斌 刘琦)

聆听“一段残墙,一座丰碑”的故事

听取邹氏七兄弟后人讲述先辈的革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