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诗人林忠成获鼓浪屿全国诗赛二等奖

2019-09-24 17:38:2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肖中良)9月22日,鼓浪屿全国诗歌大赛揭晓,永定诗人林忠成的参评诗作《鼓浪屿截句》获得二等奖。本次大赛,共收到约5000份参赛稿,设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二等奖10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0名,奖金500元。将于今年10月的鼓浪屿诗歌节上举行颁奖典礼。

据悉,本诗赛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鼓浪屿“申遗”成功两周年,营造鼓浪屿“诗之岛”“梦之岛”的良好氛围。诗赛由凤凰网、鼓浪屿风景区管委会主办,聘请国内著名诗人、学者担任评委。

2019年以来,林忠成获得3次全国诗赛奖项。春季,其组诗《八戒山上的桃花酒熟了》获得“诗意环江”全国诗赛三等奖,该奖项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世界文学》杂志社、《南方文学》杂志社等共同评选,参赛作品4000份。夏季,其组诗《找马者迷失在茫茫人海》获得“湘天华杯”全球华语诗赛优秀奖,该奖由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诗潮》杂志社等评选,参赛作品达30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