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扶贫助困见行动

2019-10-18 17:19:0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沈旻书、郑茜娴)10月17日,永定区供电公司总经理吴仁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来到永定区西溪乡肖地村走访慰问扶贫驻村干部,并深入各扶贫现场调研,与乡政府、村两委相关人员座谈,了解并协调解决扶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帮扶村和驻村干部办好事、解难题。

2017年,永定区供电公司积极落实省、市公司扶贫决策部署,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市级贫困村永定区西溪乡肖地村担任第一书记,为该村带去资金及专业技术等扶持,先后投入250余万元全面改造肖地村电网,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供电可靠性,受益群众1600余人,让群众用上了放心电、安全电;同时大大保障了该村产业建设和发展的用电需求,全力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此外,该公司还先后投入10万元扶贫捐赠资金,协助驻村干部完成了2017年遭台风损毁的入村主干道的重修,及1500余平方米的香菇种植基地大棚搭架;并配置办公桌椅、书柜、LED屏等,美化优化村部环境建设,还指导驻村干部有序推进肖地等三个村民组“人饮项目”建设,解决全村用水困难问题,及建设仿野生灵芝种植基地,通过各项措施,有效帮助村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带领村民走上了一条绿色可持续的脱贫之路。

经过二年多的努力,目前,肖地村已顺利脱贫摘帽。下一步,永定区供电公司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渠道、多形式、多载体,支持肖地村发展香菇及灵芝种植等农副产业,用实际行动助力肖地村实现乡村振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