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集中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9-10-21 11:10:10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这是15伏电压的触电体验器,可以让大家感受一下‘触电般的感觉’……”10月18日,在永定区胡文虎小学六年一班,来自永定区供电公司的“电力老师”饶志平正绘声绘色向学生们上安全用电知识课。这是该公司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周活动的一个剪影。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4至18日,永定区供电公司集中组织开展“让电传递爱”“服务‘三红’”“环保行动”“助学助老”“扶贫助困”“电力知识科普”等志愿服务周活动,通过捐款、慰问弱势群体、帮助维修隐患线路、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等,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永定区福利院,永定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一边亲切地与老人攀谈,询问老人身体、生活情况等,一边将带来的慰问品递给老人和孩子们,院内充满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幸福、温馨之情;在永定区胡文虎小学,“电力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用电知识课;在抚市镇贫困老人巫文基家中,服务队一进门便里里外外帮老人将家里卫生打扫了个遍,还无偿帮老人更换了存在故障的开关;“一二三,起……”在刚脱贫不久的西溪乡肖地村,服务队队员们热火朝天地帮村里种植户搬运香菇种植架子……

“供电公司的人经常来关心。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生活自理能力都比较差,尤其是夜里,离不开照明,有他们帮忙稳定电源,我们安心多了。”“电力知识课很精彩,老师和孩子们都受益匪浅,非常感谢‘电力老师’的无偿付出。”……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周”活动,践行了相同的“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社会各界对此纷纷表示肯定。

据悉,活动中,永定区供电公司还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各红色旧址聆听红色故事、接受革命洗礼,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积极干事创业,进一步为电网事业高质量发展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