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首次运用中压发电车 解决施工停电与居民用电矛盾

2019-10-22 17:18:3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10月22日,永定区供电公司配合永定区世纪华泰小区配电室双电源改造工程,首次使用10千伏中压发电车对珑府小区进行保电,有效解决了施工停电与居民正常用电之间的矛盾。

“以往都是安排低压发电车参与重大活动的保供电工作,这次由于停电涉及户数较多,我们就采用了保电面更广的中压发电车。”永定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叶青松介绍,10千伏中压发电车具有移动方便、结构紧凑、功能齐全,以及现场链接方便快捷、供电周期性长等特点;同时,相较于低压发电车只能对一个台区进行供电,中压发电车T接在10千伏线路上,可同时为多个台区供电,大大提高了供电的灵活性和可靠性。

据悉,按照以往停电施工方案,此次永定区世纪华泰小区配电室双电源改造工程需永定区城郊10千伏东溪线珑府支线停电配合,将会对附近大型珑府小区居民用电造成较大影响。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降低停电影响,经反复勘察和商议,永定区供电公司制定中压发电车接入保电方案。为保证改造工作按时开展,该公司带电作业班人员提前一天开展电缆搭接工作,将T接在10千伏东溪线珑府支线的6台配电变压器共970余用户负荷转移至10千伏中压发电车供电。

当天一早,世纪华泰小区配电室双电源改造工程如期开展,不远处,一辆10千伏中压发电车轰轰作响,车尾部的三根电缆连接着不远处的架空线路,使电能源源不断流向用户家中。路过的群众得知家中不受施工影响,可正常用电,笑容满面,纷纷对供电公司的高质量服务点赞。

“我出门前把汤放到电炖锅预约,中午回来直接就可以喝了。现在真的是啥也离不开电,多亏供电公司想到这么周到的办法,不然一停电我又得外面吃午餐了。”珑府居民郑女士说。

图为工作人员正将电缆接入发电车。 叶永卿 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将电缆连接至架空线路。 叶永卿 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做电缆接入前绝缘遮蔽工作。 叶永卿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