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走好新时代永定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

2019-10-31 21:02:43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晶晶)10月30日下午,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永定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为题,给区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阙春林到场指导。

陈荣水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主题教育开展一个半月以来的认识与体会:一是进一步体悟到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崇高;二是进一步找准了永定当前发展的差距和短板;三是进一步坚定了加快“二次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他指出,“二次创业”是永定当前发展的主题主线,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引领永定加快发展。

陈荣水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核心内容。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永定必须切实担负起的政治任务,是推进永定转型发展、加快“二次创业”的重要抓手,是应对当前各种风险挑战、实现稳中求进的现实需要。

陈荣水指出,当前,永定正处于市委市政府支持加快发展的窗口机遇期,也是大有作为的“黄金时期”,特别是市委作出的“一市两区三组团”“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战略决策,将永定发展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全区上下要顺势而为、借势借力,在统筹把握“量变”与“质变”、“求稳”与“求进”、“供给”与“需求”、“破旧”与“立新”等四大关系中增强永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着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迎头赶上、争先进位。

陈荣水要求,永定要在全力打造“341”产业发展体系的同时,积极探索推进“1334”发展战略。即建美城区这一城市会客厅,构建土楼客家文化游、龙湖(王寿山)山水生态游、中央红色交通线红色研学游三大旅游支撑,打造永定工业园、永定红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文秀产业园三大产业发展平台,抓实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四项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陈荣水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自信、保持定力,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敢于担当、务实作为,蓄势永定“工业再造”“二次创业”,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的新胜利,推动“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迈出新的步伐。

阙春林代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专题党课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党课政治站位高、准备工作足、成果运用好。希望各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新思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