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线杆迁改 “让道”地方重点工程

2019-11-13 15:06:0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 范登富)11月11日,在永定区西溪乡礼田村,43名电力工人正分成三个小组,紧锣密鼓对10千伏西溪线部分线路进行迁移改造,为永定大道(西溪互通连接线)公路建设工程“让道”。

据了解,投资1.8亿元的永定大道(西溪互通连接线)公路工程起点位于永定区西溪乡礼田村,路线全场3.37公里。项目分两期建设,计划于2020年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并实现通车,届时,将完善永定区域道路交通网,缓解现有道路进出主城区的交通压力,对促进永定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该大道建设规划建设用地过程中,永定区供电公司10千伏龙凤线7至8号杆、西溪线8至26号杆、凤砂线46至78号杆等被划入“红线”范围。为全力配合政府民生工程,该公司多次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勘察、研究,精心制定线路迁移改造方案,并将工程列入百日攻坚计划,于今年10月开始动工对涉及永定大道一、二期建设用地的杆线进行迁移改造。

据悉,此次迁改工程包含拆除电杆58基、10千伏绝缘导线4.707千米、0.4千伏导线1.09千米、窄基塔2座;新立15米高电杆11基、新架10千伏绝缘导线1.345千米、0.4千伏绝缘导线0.78千米等。开工以来,永定区供电公司统筹安排,集中施工力量,按照保安全、重质量、抢工期的工作要求,全力全速加快线路迁移改造工程。

“我们主要是根据道路各段施工紧急程度来确定迁改顺序,同时倒排施工计划,加快推进项目设计、物资采购和施工进度等,确保能按节点完成各项施工任务。”永定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截至目前,涉及永定大道一期用地的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已全部完成,涉及二期用地的迁改工程亦已完成80%,预计本月下旬可全面完成,届时将进一步为永定大道工程建设奠定用地基础、保障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