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群众利益小视不得

2019-11-18 15:25:00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苏冠生

11月7日《闽西日报》刊发《永定:全力整治空中“蜘蛛网”》一文,笔者不禁为之拍手称快。

据报道,近年来,部分单位将广播电视线、通信线搭在电杆上,一些地方各种线路像“蜘蛛网”一样悬挂,导致电杆承载过重、电力线路安全距离不足,造成电杆倾斜、倒杆,甚至停电、触电事故时有发生。为保护电力设施,规范供电秩序,永定区相关部门联合行动,组织开展“三线交越、搭挂”安全隐患整治专项攻坚行动,今年以来,该区共整改“三线交越、搭挂”安全隐患97处。

空中“蜘网”小视不得,隐患不除安全难保。永定区相关部门牢记为民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敢于直面问题,主动担当作为,“谁家的孩子谁抱回去吃奶,谁家的活儿谁主动去认领”,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真正为人民群众破解难题,消除揪心事、烦心事。

对人民群众来说,他们日常生活中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不可忽略的事情,有的甚至是急事、难事,如果相关部门不重视,不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处理解决,甚至不理不睬,有的就有可能演变成“大祸临头”的大事。

因此,党员干部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从关心群众小事做起,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永远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