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首例暴力冲撞交通执法人员的驾驶员被批准逮捕

2019-11-20 17:25:3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廖钟平近日,永定龙潭至抚市大路下路段(县道适峰线19k+550M),永定某运输企业驾驶员卢某驾驶重型货车闽F832**,故意冲撞行驶中的交通执法车,造成车辆严重受损。驾驶员卢某以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永定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最近,永定区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开展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执法人员拦下闽F832**货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存在非法改装行为,遂开出证据保存清单,要求到执法大队接受处理。为秉公执法,执法人员多次拒绝接听卢某说情电话,卢某拒绝在证据保存清单上签字,强行将货车开走。执法人员开执法车跟上,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卢某打转方向盘,加大油门直接向执法车辆冲撞过去,车辆差点掉进路旁十几米深山沟。肇事货车熄火,卢某弃车逃逸。

暴力抗法事件发生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报警。为维护交通执法人员执法权威,严厉打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严格规范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的管理,永定区交通执法大队对某运输企业作出如下处理:依据《福建省交通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按暴力抗法对违法肇事车辆作出最高的行政处罚决定;依据《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对该运输企业车辆技术档案管理不规范进行处罚;对肇事车辆毁坏的行道树按赔偿标准进行赔偿;实施联合惩戒,将该运输企业违法信息上传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和龙岩市公共信用系统,并在信息系统及相关网站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