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入村宣传 为冬季用电拧紧“安全阀”

2019-11-22 17:13:4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取暖器的电源不要长时间开启,特别是离开房间后,一定要及时关闭电源,不然容易引起电器火灾事故……”11月21日下午,永定区供电公司合溪供电所组织“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合溪乡汤湖村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确保冬季负荷高峰期间百姓用电安全可靠。

当天,在汤湖村街道上,党员服务队将安全用电宣传材料一一分发到村民手中,并详细向村民们普及冬季安全用电知识,着重讲解电热毯、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使用注意事项和节电小窍门;在汤湖学校,讲解了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后,服务队义务对校内用电设备进行详细检查,并及时处理了开关接线松动隐患;在“空巢老人”赖阿婆家中,队员们一边细细检查漏电保护器、开关、插座等用电设施,一边再三叮嘱老人若是碰上用电问题,记得及时联系供电所……

“这个‘三字经’漫画宣传材料非常好,好看好记,很适合孩子们,下次开专题班会我就发给孩子们看。”汤湖学校校长赖初荣说;“家里只有我和八十几岁的母亲,两个人都一把年纪了,电灯电线这些有时候真的是搞不清楚,多亏供电所的人,每次碰上什么问题,都会马上过来帮忙解决。”近70岁的赖阿婆表示……通过现场交流宣传,汤湖村用户对供电服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纷纷对供电公司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以上是永定区供电公司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安全供电使命,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的一个缩影。据悉,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用户安全、节约、科学用电意识,提升百姓用电获得感,连日来,该公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通过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面对面向用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解答用电疑惑、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获得了广大用户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