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山体滑坡致倒杆 紧急抢修忙复电

2019-11-26 22:23:0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叶永卿)11月23日,永定区金砂乡新村发生山体滑坡,导致永定区供电公司金砂10千伏金上线34号杆倒杆断线。该公司金砂供电所迅速响应,紧急投入抢修。

“喂,供电所吗?我们这边一早就停电了,你们能不能过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呀?”当天早上5时50分,金砂供电所值班室接到报修电话,值班人员刘小平、张硕华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经过短暂巡视,刘小平二人发现是新村公路旁一处山体出现滑坡,导致10千伏金上线34号杆倒杆断线,影响金砂乡新村、接应铺80余用户和附近在建永杭高速公路施工用电。

勘察完现场并制定抢修方案后,随后赶到的抢修人员火速分头行动,一组迅速回供电所办理抢修工作票,一组前往仓库准备抢修材料,一组通过片区微信群、电话等向高速公路施工方和新村、接应铺百姓说明情况,取得用户理解。8时左右,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10余名抢修人员立即开展抢修工作……“我们在旁边安全区域重新选了一个位置立杆,立完以后还要把原来那基杆上的出线全部移过来,工作量比较大。”现场抢修人员说。为尽快恢复供电,确保高速公路施工工期不受影响,中午,简单吃过午餐、稍作休息后,抢修人员加班加点,再次投入拆线、移线等抢修工作中。

“10千伏金上线故障抢修完成,准备操作送电。”18时20分左右,经过抢修人员连续10个小时的辛苦奋战,抢修工作顺利完成,随着永定区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一声令下,受影响的用户家中和永杭高速公路施工处全面恢复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