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变压器增容改造 助果农增产创收

2019-11-26 22:24:0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叶永卿)“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1月26日,在永定区合溪乡汤湖村果山上,漫山遍野的橙子和橘子将熟未熟、黄中带绿,长势喜人。黄绿相间的美景里,一群电力工人正穿梭其中,忙活着立杆架线,为果山发展再添绿色电能。

“平时主要是果树灌溉、喷药这些要用到电;收成时果农们都在山上煮饭,也需要用到电。现在果树种植面积已达1000余亩,用电量激增,灌溉和收成高峰时期很容易产生低电压现象。”永定区供电公司合溪供电所所长张添明说。原来,汤湖村果山仅由一台容量为10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近年来,随着果树种植规模的日益扩大,果山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容量小、线径小、供电半径长的原金山配变台区日渐无法满足果农用电需求,低电压问题日益凸显。

为有效解决这一“瓶颈”问题,护航果农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永定区供电公司将金山配变台区纳入增容改造计划,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并结合果山用电实际,“量身”制定增容改造方案。据了解,此次改造项目投资近40万元,工程量包含新增1台容量为100千伏安的变压器、新立10米电杆48根、新架10千伏绝缘导线0.167公里、0.4千伏低压线路2.8公里等。自今年8月份开工以来,永定区供电公司紧抓晴好天气,合理调配施工力量,全力加快工程改造进度。

“近两年比较旱,灌溉不够,果树叶子都卷起来了!改造完就不用愁这个问题了,电能充足,大家可以尽情灌溉,橘子橙子都会长得越来越好的。”当天,看着施工人员在果山里忙进忙出,果农赖先生高兴地说。据悉,此次增容改造项目预计下个月可以全面完工并送电,届时,将进一步为汤湖村20余户果农增产创收提供安全、可靠的电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