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自豪!激动! ——“心连心”艺术团赴古田慰问演出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

2019-12-19 15:23:22 来源: 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梁熙)在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之际,12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走进红色圣地上杭古田,为闽西老区奉上了一场主题为“我们从古田再出发”的精彩慰问演出。这是“心连心”艺术团第四次走进龙岩,送来了党中央对革命老区的亲切关怀,演出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演出从多角度展现了古田会议召开90年来,特别是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党带领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启强军新征程的历史赞歌;展现了新时代,闽西老区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变化和成绩。

“能应邀观看并参与演出,我感到自豪与激动。”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党员廖志添,此次作为劳模代表应邀观看了演出。他告诉记者,此次受邀除了作为一名观众全程观看了演出外,还作为典型人物代表上台与歌手同台演绎《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曲,更为感动的是,此次还受邀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古田再出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慰问演出的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身正能量带动身边人,用行动为龙岩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亲历四次“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的古田会议纪念馆一级主任科员许兆山,对每一次的演出都感触颇深:“‘心连心’艺术团从2000年首次到龙岩古田,近20年的老区情缘,让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对老区的深情与关怀,深受鼓舞。”

遗憾未能到现场的新罗区退伍人员林成祥,他告诉记者:“在朋友圈看到朋友们晒的现场视频,特别是唱《强军战歌》的时候,即使没到现场也心潮澎湃。退伍后,转行做了农业种植,感受到了龙岩日新月异的发展,对未来充满信心。”

此前,“心连心”艺术团还分别于12月8日、10日在武平云寨村、永定侨福楼以小分队、分会场的形式进行了慰问演出。

“客家土楼是世界文化遗产,‘心连心’艺术团来到土楼,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我们客家文化的博远深厚,展现了客家人勤劳努力的一面。作为客家人,欢迎世界人民来土楼做客。”在永定工作的阙鑫昌表示。

此次小分队在全国林改第一县——武平县,用深情的演出展现老区人民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没想到演出就在家门口,太让人激动和自豪了。”在武平云寨村经营农家乐的小钟是林下经济的受益者,每年年收入近30万,日子越过越红火。

“心连心”艺术团的慰问演出相关活动在本报及本报微信公众号、龙岩人民广播电台、龙岩电视台等市级主流媒体滚动式刊播后,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他们纷纷感叹龙岩这片红色土地的发展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