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大会在我市干群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01-02 11:12:17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罗姝  张芳芳)上月28日,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大会在龙岩隆重举行。大会的召开在我市干群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加快新时代新龙岩建设。

“这次古田镇有20名代表参加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大会,感谢党组织给予当地干群如此珍贵的机会现场见证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我现在回想起来依旧心潮澎湃。”上杭县古田镇党委副书记高晓娟告诉记者,在古田工作的7年,镇里变化日新月异,各项事业走上快速通道。未来,古田镇也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持续推进“红色+”模式,延伸红色文化产业链条,结合乡村振兴,进一步打造党性教育培训基地以及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的建设。

“参加完大会后,我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了,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古田人,深知古田变化来之不易,离不开党对我们的关心支持。正是党的指引,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古田镇新生村党支部书记邹桂花说,古田生态好、交通便利,我们村种植铁皮石斛、百香果等农产品,销售都不成问题。村民们的土地进行流转有租金收入的同时,又能在家门口就业,钱袋子都鼓起来了。我们村将在继续发展生态农业的基础上,打造旅游观光,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民盟龙岩市委专职副主委林志娟告诉记者,通过重温古田会议精神,思考我们当初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接受思想洗礼,有助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未来,从古田再出发,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团结一致,广泛凝聚共识,为新时代新龙岩奋斗。近年来,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在古田挂牌成立、古田干部学院被列为全国民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正是认可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统战历史资源,将其作为拓宽民盟思想建设载体,增强凝聚力提供新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全体民盟成员的爱国奋斗精神。

“通过纪念大会,我们重温那段光辉历史,感受古田会议精神的真谛。”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党员、民营企业家,又是军人出身的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盖桂林来说,此次能参加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大会,感触颇多。“自2004年,盼盼落户长汀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老区人民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新的征程,我们将继续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把企业做大最强,加快推进公司的建设步伐,预计今年4月份,二厂将全部建成投产,争取在两年内达到年产值突破10亿目标,为老区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长汀水土流失,曾是危害当地百姓生产生活的一项生态灾害,正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几十年坚持不懈地水土流失的综合治理,打破了几百年来生态不断恶化的趋势,实现生态美与百姓富的有机融合。”28日,长汀县水保中心主任岳辉参加完纪念大会后,立马赶回长汀,投入到治理流失斑块的工作中。“新时代的长征路,就是要回归各自本职工作。根据明年水土流失计划和任务安排,我们从11月开始就已开始施工,进行挖穴整地等前期工作。”

受邀参加纪念大会的还有优秀志愿者代表,新罗区壹公益组织服务社副理事长王庆彬就是代表之一,“能够作为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我感到特别荣幸。现在社会对于公益的认同感以及参与度越来越高。”王庆彬说,未来可期,老一辈为我们打好坚实基础,我们更应该接好传承的接力棒。作为公益人,我们会坚持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策划参与更多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公益其实并不遥远,就是从自己身边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家的垃圾分类开始。

除了受邀参加大会的干群代表倍感振奋外,我市很多党员干群均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等渠道了解纪念大会的相关信息。新罗东城永兴社区居委会主任黄礼鸿就是其中一员:“聆听古田军号,我们信念如磐,展望未来征程,我们激情满怀。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员,要切实加强社区基层党建,构建‘群众自治圈’‘社会共治圈’‘网格服务圈’和‘平安共享圈’,推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提升社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