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来免费领取树苗,春节给家乡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

2020-01-03 16:31:2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不知不觉

春节即将到来


远在他乡奋斗的人们

马上就要回到家乡

这一次是否要带一份礼物给家乡呢?

福建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福建省林业局、福建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等8家单位联合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

春节回家种棵树!





“春节回家种棵树”

倡议书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

一锹土,种下的是树苗,成长的是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是土壤,收获的是梦想。

目前,我省正在深入开展家园绿化美化行动。恰逢新春佳节,我们谨向全省人民倡议:春节回家种棵树!让那一树乡愁化作绵绵春光,扮靓家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活,美丽家园是我们的追求。在全省广泛开展“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动手实践、踊跃参与植绿护绿,与自然和谐互动的机会。您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本次活动二维码,领取树苗,回到家乡,在房前屋后和“四旁”空地,动手栽下一棵树,亲手植下一片绿,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添绿增彩,共同营建绿色家园,共同守护青山绿水,装点一个别样的春节。

朋友们,植绿护绿,人人有责;绿色家园,人人共享。相信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能激起更多人的绿色意识;相信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八闽大地更加绿意盎然!种下一片林,不负桑梓情。您的一次植绿,就是送给家乡最好的“年礼”!

走,踏着春天的脚步,在这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们携手去种树!

张培奋 摄




来看看怎么参与活动吧


即日起,推出

“春节回家种棵树”报名小程序

快来看看活动攻略吧!




全省9市1区75个县(市、区)参加活动

设置赠苗发放点304个

24.76万棵树苗等您来领取




快来一起免费领取树苗

为家乡增添一抹新绿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

报名成功

每人免费领取3株树苗




第一步:【活动报名】填写相关信息,提交报名,报名成功即获得“领取凭证”。每人免费领取3棵树苗,数量有限先报先得。




第二步:【领取树苗】凭“领取凭证”,在指定时间前往发放点领取树苗。




第三步:【回家种树】参照页面上的“植树知识”进行种植,确保树苗成活,一定记得和树苗合张影哦~




第四步:【获取证书】打开活动程序,点击“获取证书”,上传和树苗合影照片,即可获得由福建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福建省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纪念证书”哦~

免费送您树苗,人人动手植绿,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活动报名时间:2019年12月25日-2020年1月15日



现场领取树苗时间:2020年1月21日、22日、27日、28日



领取时间段:9:00—16:00



让我们携起手来

春节回家种棵树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从房前屋后做起


洒下绿色,播种希望

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

美丽新福建贡献自已的力量



张人峰 摄

青山绿水怀抱下的福建

将越来越美

让生态美成为福建的永续优势

宜居家园你我共建

植树造林你我参与


这么好的活动

快快分享吧

我植绿 我尽责 我分享 我快乐



来源:福建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