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召开全区春运工作动员会议

2020-01-09 17:04:1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1月8日,永定召开全区春运工作动员会,副区长卢连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群众走得顺畅、走得安全、走得满意。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成员单位做到信息共享、措施联动,加强配合,最大限度地发挥综合运输能力,共同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要找准关键,确保有序,及时调配运力,统筹安排货运。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管,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检查整改,交通运管部门要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船资质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要责令整改,严禁整改不合格的车船参加春运。要认真落实春运安检制度,对旅客携带物品和托运行李包裹全部进行过机检查,严禁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等危险品进站上车。交警、公路管理部门要加强公路巡查和维护,确保安全设施的完好和公路的安全畅通,做好路面巡逻管控工作。公安交警部门要严厉查处无证驾驶、超速驾驶、酒后驾驶等行为。交通综合执法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及站外揽客、倒客甩客、超员超载等其他扰乱运输市场秩序。要加强应急管理,制订和完善各类春运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春运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运输企业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整顿运输秩序,坚决打击“车匪路霸”、“拉客”“宰客”和危及行车安全等犯罪活动,严查交通违章违法行为,强化交通干线的巡逻,杜绝乘春运之际擅自涨价、变相涨价,严肃查处超载超限。

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