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诚信“破产”路难行

2020-01-25 15:01:2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童其君

有篇文章写道:再穷,不要欠钱玩消失。再难,不要说话不算数。再有事,把话说明白不要不接电话。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永远不要丢掉别人对你的信任,因为别人信任你,是你在别人心目中存在的价值。一穷二白咱不怕,怕在不讲信用。山穷水尽咱不怕,怕在不敢承担。只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什么都会有,一切可以从头再来。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然而,不知从何时起,欠债还钱的公序良俗渐渐被打破,反而是欠债不还大行其道。更让人反感恼火的是,总是有人逃避执行想当“老赖”欠钱玩消失。该出手时就出手,对“老赖”,法院就要果断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等手段。

诚信做人,诚信社会,传递正能量!有能力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应主动履行义务,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作茧自缚,否则将面临司法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躲债穷,藏病死。人无信而不立,业无信而不兴。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诚信的“破产”。诚信“破产”了,到哪里都将寸步难行!

笔者认为,有能力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应诚实、守信,依法守规,主动履行义务,方是正道,千万不要像最近新闻中屡见不鲜拒不如实申报财产、拒不履行生效文书所确定义务的“老赖”们一样,企图以逃避、消失的方式,拒绝履行法律义务,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所有失信被执行人只有依法履行法定义务才是明智的选择。任何蓄意逃避执行的行为都注定是枉费心机的,即使远走高飞,终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受到法律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