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党员带头防控没商量

2020-02-06 10:26:41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童其君 钟荣荣

据闽西日报2日报道,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上杭白砂镇26个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奋勇争先,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阻击疫情的严密屏障,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这个时候党员不带头谁带头”?

无独有偶。时近年关,新罗区北城街道宣传、统战委员赖辉周因父亲病故,回家奔丧。但当传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家中的事情还没有处理完,作为分管卫健工作的他心急如焚想赶回单位。大哥看出了端倪,便语重心长地说:“自古忠孝难两全,单位正是需要你的时候,你放心回单位去吧!”“是,我是党员,理当冲锋在前!”含着热泪,他一回到单位就开始了24小时的忙碌。

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面临疫情大考,岗位就是战位。

战“疫”最能考验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广泛地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需要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需要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只有党员领导干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才能给群众吃下定心丸。令人欣慰的是,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许多党员领导干部在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全体党员就该有这种“这个时候党员不带头谁带头?”“我是党员,理当冲锋在前!”这种信念,真正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这个时候党员不带头谁带头?!”“我是党员,理当冲锋在前!”没有商量,这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担当表现,这是党员干部为民情怀的真情流露,这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展示。只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能打敢拼、攻坚克难,凝聚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力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定能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