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岩市永定区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合溪乡)

2020-02-07 16:59:22 来源:   责任编辑:   
2020年2月7日龙岩市永定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2月6日0时—24时,龙岩市永定区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合溪乡)。新增确诊病例2例为母子关系,均为原疑似病例,母亲徐某33岁,儿子刘某某6岁。1月19日徐某一家四人自驾车从武汉返岩,与其嫂子吴某某(2月3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一起居住。2月3日母子俩被集中隔离观察,2月4日出现“咳嗽、咳痰”等临床症状,随即在永定区医院隔离治疗。2月6日经市级专家组综合诊断,母子俩均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母子已转市第二医院治疗,病情稳定。与其密切接触共25人,其中19人已集中隔离观察、6人于1月28日自驾车回湖北(已上报市疾控中心)。
截至2月6日24时,永定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坎市镇1例、合溪乡3例),现有报告疑似病例2例(抚市镇、合溪乡)。
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