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就业何必去远方

2020-02-12 21:33:16 来源:   责任编辑:   
就业何必去远方
□ 晓笛

“就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东奔西走, 不如在家门口” ……在防控疫情的当下, 随着企业开工、复工,一批疫情爆发前在外务工人员,选择留在家乡创业、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要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要在金融、用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帮助渡过难关。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

说到就业,人们总会想到大城市,那里创业氛围浓、资源广、机遇多,然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国家政策不断向基层倾斜、乡村振兴计划以及各级政府引凤归巢,为返乡创业者设立利好政策频频出台,家乡发展环境和创业优势逐渐显现。而此次突如其来疫情,也让很多在外创业、就业人员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在“隔离”日子里,重新审视起就业是去远方?还是留在家乡的问题。看到了,在如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化挑战为机遇?各级政府推出了包括稳就业在内的一系列疫情应对新政策。看到了,在家乡工作多一些家庭温暖,少一些东奔西走。家乡就业好,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就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回乡,让自己的家乡变得更美,回乡,为家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给家乡建设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