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赖师林:“我在岗位上尽忠,你在家里代我尽孝”

2020-02-12 21:42:27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通讯员 张春波 熊东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防控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仙师派出所所长赖师林舍小家为大家,放弃陪伴病重老父过个团圆年的休假时间,带领全所民警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1月8日,其父亲被诊断为重症,1月14日开始在市第一医院进行化疗和放疗。1月23日大年二十九,赖师林协调好医院将父亲接回家中,本想利用春节假期,好好陪陪父亲,不料正月初二接到分局通知,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必须赶回到工作岗位。接到指令后,赖师林来不及多作解释,便火速赶回派出所带领全所民警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积极配合当地的党委政府做好摸排、防控、宣传工作,特别是针对1月27日辖区发现1例疑似病例被住院隔离观察后,辖区群众一度紧张,他一方面积极做好与疑似病例江某兰有亲密接触人员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们统一到区里隔离观察点观察,另一方面挨家挨户深入辖区群众家中做好安抚情绪、宣传防控工作措施。

连续多日走访摸排辖区流动人员信息、核查涉及辖区的任何一条指令、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体温测量与卫生防疫、劝导疏散辖区公共场所聚集人员,劝阻打麻将、打扑克牌等聚集性娱乐行为、强化路面巡逻管控……

1月30日,赖师林接到妻子来电提醒说,与医院约好送父亲返院治疗的时间到了,能不能抽空送父亲返院治疗。“关键时候,我这边的工作还没完成……”赖师林交代妻子把父亲接送回龙岩医院,并联系远在漳州的妹妹赶回协助妻子照顾好父亲,而他自己至今仍一直坚守在抗疫工作的一线。

2月7日,他妻子在看到永定新闻网刊发分局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在一线抗击疫情的信息后,在朋友圈默默转发了该信息,并用“舍小家、顾大家,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一句简短而又有力的话语,表达对丈夫工作的支持。看到信息的赖师林给妻子评论了一句话:“我在岗位上尽忠,你在家里代我尽孝”。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