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防控不落半步 春耕不误农时

2020-02-12 21:45:1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 熊川)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2日,笔者在永定区龙潭镇联中村连片160多亩的蔬菜种植基地看到,各类蔬菜长势正旺,菜农们正忙着刨土播种。永定区农业农村局的技术员戴着口罩应时来到田间地头,给种植大户提供技术服务。


农业技术员(右)现场为蔬菜种植大户传授种植技术

永定区农业部门察看农资经营店物资筹备情况


永定区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不误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了保障全区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永定区农业部门早安排、早部署。紧盯全年播种面积24万亩、总产量10万吨的粮食生产计划任务,突出抓好稻谷、薯类、玉米等三大重点粮食作物。落实扶农惠粮政策,兑付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在全区迅速掀起春耕备耕工作热潮,着力加强作物田间管理,强化培训指导和服务,从大年初二开始组织20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前往各个乡镇开展农事指导,提供24小时电话、网上咨询服务,并派出防控工作人员指导各个农事生产基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迅速落实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生产物资储备,全面开放各个农资供应点,确保满足春耕生产需要。截至目前,全区落实春冬蔬菜种植面积达4.6万亩,落实农业生产资料经营店196家。

永定区龙潭镇联中村蔬菜种植基地里,菜农们忙着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