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督导检查交通检疫及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16:55:1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2月13日,永定区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陈荣水前往辖区内各大交通检疫点、合溪乡重点区域,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副区长陈昌,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察看金砂乡上金村交通检疫点

察看武北村居家隔离情况

陈荣水一行先后察看了金砂上金村、永定东(湖雷)高速出口、下洋高速出口、岐岭高速出口、乌鸦落阳等重点交通检疫点,并深入重点区域合溪乡天丰村及其他村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察看合溪天丰村疫情防控工作

察看永定东出口交通检疫点

在各大交通检疫点,陈荣水详细了解检疫站点运转、现场人员及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入境车辆及人员防疫检查流程等情况。陈荣水指出,外地人员返岗复工高峰期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在保障车辆正常通行的同时,严格落实交通防疫部署,全方位做好交通环节的疫情防控检疫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关口。陈荣水强调,要加强排查,盯紧看牢每一个路口、每一个站点,全面排查来永车辆及人员,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测温、登记、询查等工作,严格落实外地人员健康管理各项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依法防控,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落实依法科学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要做好保障,关爱一线防控人员,科学安排值班值守,落实后勤保障、防护物资保障,切实保护好防控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察看乌鸦落阳交通检疫点情况

在天丰村疫情防控工作前线指挥部,陈荣水仔细了解天丰村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及生活需求等情况。陈荣水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驻合溪工作组、合溪乡党委、政府、天丰村“两委”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