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熊进盛:最美逆行者坚守防疫最前线

2020-02-14 19:00:51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苏艳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不出门,避免与外人接触,生怕一不小心自己也陷入危险,但龙潭镇卫生院院长熊进盛却每日主动前往从湖北(武汉)归来的群众家中与其“亲密”接触,他不是无视疫情而是履行一名医生的职责,履行一名党员的义务。

“从武汉回来的人员不一定会感染病毒,不必过度紧张,但为了万无一失保护您家人和村民的生命安全,您必须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此期间,我们会每日上门监测您的健康状况,只要您做好防护措施,一切都会好的。”熊进盛总是耐心地向他们讲解防护知识,帮助他们疏导恐慌情绪,监测他们的健康状况,给他们送上口罩、消毒剂等物资,在他的努力下,全镇湖北(武汉)返乡人员都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隔离工作。

据了解,熊进盛从1月17日开始,就一直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坚守在第一线,细心安排医院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给全院职工、村级医生等开展新冠肺炎培训,严格落实湖北返乡人员“一对一”跟踪对接,实时掌握管理对象全部健康信息,积极做好发热门诊登记等工作。他带领医院防控小组成员在主要路口的值班点监测往来人员体温,最大程度上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还多次深入各厂矿企业指导防控工作,并亲自上门为发热病人接诊,做好排查登记。在他的带领下,卫生院的职工们纷纷冲在防疫工作一线,“逆行”在战“疫”路上。

他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完美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诠释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难、逆流而上的大无畏精神,他坚守在防疫最前线,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