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赖金煌:“站好每一班岗,是对父亲最好的告慰”

2020-02-14 19:21:25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永卿 詹春艳 杨任权

      “谢谢所长关心!及时做好抢修复电,让客户用好电,这是我对去世父亲最好的报答。所里有任务,我随时可以出发。”2月5日,赖金煌急忙回家,将父亲送到殡仪馆火化,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举办任何丧葬仪式。他,就是永定供电公司湖雷供电所员工赖金煌。
      2月2日,赖金煌的父亲因病离世了。赖金煌在电力一线奋战14年,他明白,举国上下都在防控疫情,他不能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而应该承担起责任。仅用一天,赖金煌和家人简单办理了父亲的后事。
      2月4日,如同往常一样,赖金煌准时来到供电所与上一班值班人员交接。上午9时左右,湖雷镇弼鄱村徐先生打来报修电话,称家中停电了。赖金煌立即与值班人员张添瑶赶到用户家中,查出电能表故障,并及时帮忙更换;随后,面对接连的两三起报修电话,赖金煌和同事都一丝不苟地做好抢修,第一时间让用户的灯亮起来。
      直至回到所里,带班所长赖晓程发现赖金煌的电话频频响起,家里人多次打电话来询问事情。赖晓程发现赖金煌接电话时眉宇之间多了一丝哀伤。多番询问,赖金煌吐露:前天他的父亲因为冠心病离世了……震惊之余,赖晓程连忙催促他回家。可赖金煌说:“现在是防疫特殊时期,百姓家中有电可用,就不会因为无聊总想往外跑。”
      赖金煌舍小家顾大家,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用最朴实的行动谱写打赢艰巨战“疫”的责任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