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2020-02-22 20:28:2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2月21日,永定区长陈荣水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审议了《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企业复工稳产增产政策措施的通知(送审稿)》(简称“永定区支持复工稳产十三条措施”),研究部署第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全区上下众志成城,顶住了疫情防控的严峻压力,做到早部署、早安排,同步走、同落实,两手抓、两不误,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稳妥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距离全面复工复产目标仍有差距,需进一步深化工作措施。会议强调,要紧盯任务目标,督促指导工业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和建设工程落实复工复产导则,落实好防控和健康管理措施,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复产稳产。要强化协调沟通,落实好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达产达效,做大做强。要落实政策措施,抓好上级惠企政策宣传、对接、落地工作,用好用活“永定区支持复工稳产十三条措施”,让政策真正发挥增强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潜能的作用,并促进企业弯道超车。要加强招商引资,引入增量,做大存量,运用新媒体、拓宽新渠道、用好新举措,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全区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审议了《永定区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永定区2020年“重中之重”项目年度工作目标安排计划(送审稿)》。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和“重中之重”项目建设是我区工业再造、二次创业的重要支撑,是实现“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永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区领导要冲锋在前,深入挂钩联系重点项目一线,帮助企业项目及时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方位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2020年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在教育、养老、交通、水利、城乡基础设施等领域,集中力量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区人民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