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防疫期间干部职工的公积金可缓缴、还贷可延后

2020-03-03 10:16:4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32日,笔者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永定区管理部获悉,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推出政策助力防疫。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干部职工的公积金贷款可延后还贷,可暂缓缴存公积金,保障其权益不受影响。

逾期还贷记录不纳入个人征信。对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包括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一线医生护士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未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已报送的予以调整。

对未能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说明情况并在一定期限内办理补缴。其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权益。延长职工提取公积金时限,提取住房公积金有时限要求的,可延期办理。

企业可申请降低和暂缓缴存公积金,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受理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