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有感恩之心的孩子不会差

2020-03-04 16:37:25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苏冠生

1月31日晚上7点,一位男孩来到浙大一院急诊科,放下一个信封,敬了礼就跑了,护士打开一看有9张100元和5张20元,还有一封感谢信,男孩在信上说:“亲爱的医生护士们,看你们每天奔走在抗疫的前线上,十分辛苦,我也想出一份力,这些钱就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你们能收下。”“敬礼男孩”的行为令在场的医务人员十分感动,她们表示:“感谢可爱的孩子,我们将不负所托,打赢这场战‘疫’。”

这满满正能量的一幕被转发到网络上,瞬间引起刷屏。“让人泪目,两眼都湿了…….”网友们表示,好孩子必然有好父母的教导,大家纷纷点赞说:“这孩子真棒!有感恩之心的孩子不会差,少年你好,未来可期,祖国可期。”许多人在感恩守护着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同时,也感恩这个懂事的孩子。在这个不寻常的寒春里,因为有了这个爱心孩子的暖心举动,让人觉得十分温暖。

小男孩的善举无疑是当前打赢战“疫”的最珍贵礼物,应该成为所有孩子乃至大人们学习的榜样,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一股股爱的涓涓细流,就会汇成爱的海洋,可以及时帮助许许多多急需帮助的人们,这世间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少年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少年强,则中国强,在无数这样出类拔萃的少年感召下,我们的社会就会焕发出无穷的力量,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