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防疫不放松 志愿关爱到家中

2020-03-04 16:44:1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有这样一群人,或许之前你们素未谋面,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只要户外出行,就一定会看到他们的身影,而今防疫工作仍在继续,一场关心关爱行动也悄然兴起,他们就是防抗疫情中的志愿者。

3月3日,永定团区委组成的关心关爱志愿者们来到永定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张宾娥的家中,为她的两个孩子送去了玩具和水果,并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小时的欢乐时光,张宾娥是永定区疾控中心负责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杀的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一开始,夫妻俩就一直奋战在防抗疫情一线,由于大部分时间顾在工作上,两个孩子只能一直由公公婆婆照看

“对孩子来说,也是比较愧疚的,因为本来就是陪伴孩子的时间,我们冲在了一线,孩子都是公公婆婆照顾,比较辛苦,突然间有好多哥哥姐姐来陪他们玩,都是很开心的。” 张宾娥说。

“这些医护人员长期奋战在防疫一线,对他们的子女比较少时间的陪伴,我们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对这些医务人员的子女不定期开展1小时的关心关爱活动,让这些医务人员减少对家庭的顾虑。” 永定团区委干部余路如是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永定团区委成立及时在网上招聘青春关爱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各个临时检查点,不分白天昼夜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帮助交通疏导、车辆登记,配合卫生部门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使命担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而今疫情防控工作有所好转,各临时检查点也陆续取消,这群志愿者们的脚步仍未停歇,他们根据自己的特长,组成关心关爱慰问组分赴到辖区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家中,送去关怀和温暖,构筑起防抗疫情的坚实防线。

“招募了50名左右的青年志愿者,结合3月份学雷锋月的活动,下一步将针对医护人员子女开展心理疏导和课后辅导这块志愿服务工作。” 余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