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视频会议

2020-03-19 22:05:37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  黄晶晶)3月1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视频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紧接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动。

陈荣水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盯住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要按照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一方面对去年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开展“回头看”,确保封房、加固维修、拆除等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开展好涉疫场所、无正规设计施工场所、擅自加层改扩建、“三合一”场所、城乡结合部、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梳理、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确保不留任何隐患。

陈荣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防止松劲懈怠心态,把工作重心放到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上来。一方面,责任要到位。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迅速进入全面防疫状态,区直有关部门和各工作组要落实主管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特别是外事部门要加强人员劝返、信息登记,通信、公安部门要加强大数据分析研判,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监督。另一方面,措施要落实。要做好隔离观察点、接送医疗用车等应急准备,对境外来永人员实现“点对点”规范转送,并一律实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确保不发生境外疫情输入扩散事件。

陈荣水要求,要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一线协调解决问题,促进企业提高产能、项目扩大投资量。要综合运用中央、省、市、区出台的一系列激励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受益面和获得感,把政策的“含金量”充分释放出来。要结合开展“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加大项目策划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强相关政策研究,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街道)一级。会上,相关区领导通报了近期境外入永人员摸排、管控情况,并分别就全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外事、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