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范彬和: 8000个暖心口罩助战“役”

2020-03-23 09:22:3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范彬和: 8000个暖心口罩助战“役”

□ 刘永良

战“疫”时刻,防控疫情一线,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牵动着我们的心。共同战“疫”,总有那么“一双手”互相扶持,共克时艰。近日,龙岩市达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区红十字会无偿捐赠一批口罩,其中有1500个被定向捐赠到永定二中、永定三中、永定城关中学各500个,在这春暖乍寒的日子里,温暖了校园,温暖了师生的心。

在此之前,龙岩市达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还主动向永定一中、永定区实验小学、仙师中学分别捐赠口罩各500个。“到3月20日,我已经向永定的一些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乡村捐赠口罩8000个,价值4万元。”公司老板范彬和说,虽然自己的公司还处于发展初始阶段,但作为社会的一员,有责任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防控疫情出一份绵薄之力。

今年38岁的范彬和是永定区仙师镇人、永定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2017年6月创办了龙岩市达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客户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经营大型户外广告、园林设计、室内外装饰工程、商业展柜制作、喷绘、写真、礼仪庆典策划、产品包装及推广、企业形象包装、标书、礼品、画册、彩页印刷、LED显示屏制作、各种证卡等。

在自主创业中,范彬和以市场为准绳,以客户为导向,以专业的服务真诚与客户沟通,以忠心、诚心、热心、恒心、耐心“五心”服务赢得客户,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企业的发展依赖于社会,应该心怀感恩之心做力所能及的善事。”几年来,范彬和知恩图报,用经营的成果回报社会,真心携手社会组织义务慰问当地消防救援部门,热心为贫困户捐款助学,积极参加区红十字会开展的慈善活动,让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在奉献中去实现,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今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为了人们出行的必备品。随着口罩需求增大,不少药店的口罩已卖断货。范彬和敏锐地意识到,口罩必将成为抗击疫情最实用最有效的防疫物资。为了取得先机,范彬和不知搜寻了多少网站,不知扒过多少微信圈,不知打过多少个电话,终于找到可靠的口罩购买渠道。于是,他一口气向商家购买了8000个防护口罩。“钱是赚不完的,在疫情面前,我能帮多少是多少。”范彬和决定把所购口罩全部无偿捐赠出去,用自己的爱心助力永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合溪乡天丰村是永定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范彬和得知情况后,立即与乡干部联系,向合溪乡捐赠了500个口罩。同时,他通过社会组织向天丰村捐赠口罩500个,缓解了当时一“罩”难求的局面。“我们很感动,也很感激。”合溪乡党委组织委员廖秀芳在微信群里点赞道:“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合溪乡疫情防控物资紧缺之时,范彬和先生雪中送炭,解了燃眉之急。千言万语汇成两个字‘谢谢’。”

小小的防护口罩不仅彰显着爱心企业的拳拳爱心,更彰显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目前,永定区的中小学校都在准备开学防护物资。范彬和又伸出援助之手,把一颗爱心洒向校园。范彬和说:“考虑到开学后老师和同学们需要大量口罩,我把一些口罩捐给部分学校,希望口罩能为学校增添一份安全保障。”仙师中学校长戴清贵对范彬和慷慨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像范彬和一样的爱心人士的捐赠,增强了我们学校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学校一定会将物资进行妥善分配,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