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多措并举抓好境外人员输入疫情的防控工作

2020-03-24 16:37:3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 川随着境外疫情的持续蔓延,境外返回永定的人员持续增多,输入疫情风险持续加大,永定区严格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大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切实抓好排查管控兜底、最后一道防线工作。 

连日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厅,民警正忙着利用“现代科技+传统摸排”的工作方法,对辖区出国(境)人员情况、外籍人员离开辖区情况,以及从国(境)外返回永定区人员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及时推送到永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image.png

“我们通过大数据排查出来的出入境人员,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逐一发送预警信息、解释国家政策、讲明疫情形势、普及防控知识。常住外国人进行摸排,逐人建立每日联系制度,确保防控无遗漏无死角。”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队长卢良海如是说。

为有效做好境外输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永定区依托现代科技手段,及时掌握出入境人员信息情况,及时与上级部门、入境人员及其家属等取得联系,尽早安排指定车辆和随车人员进行接送,把入境人员转送到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14天;在隔离观察过程中,耐心做好入境人员的服务工作,加强沟通协调教育和思想安抚工作,争取他们主动配合隔离观察工作。同时与入境人员签订承诺书,承诺如实报告、填写有关旅居史和病史,如因不如实报告有关信息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永定要求各乡镇对辖区进行全面摸排,掌握登记本乡镇出境人员情况,了解在境外人员状况及下一步打算,做好想思教育工作,动员他们就地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无特殊原因尽量不要在近期内返回国内,以免在旅途过程中因防护不到位造成感染。

image.png